突发!一飞机失事,机上载有多人

突发!一飞机失事,机上载有多人
2023-04-07 11:02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扬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6日称,一架日本陆上自卫队直升机当天下午在冲绳县宫古岛附近失踪,日本当局已派出巡逻船搜救。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NHK消息,日本陆上自卫队6日晚召开有关冲绳宫古岛附近的直升机失踪事件新闻发布会,表示鉴于目前在海面上找到了部分航空器零部件,因此判定此次事件为航空事故。据称,该直升机上共有10名乘员,其中包括陆上自卫队第8师团的师团长。

图片

据报道,这架失踪的直升机机型为UH-60,机上共10名自卫队成员。该直升机于下午4时左右从冲绳县宫古岛起飞,但约4时30分在宫古岛附近上空从雷达上消失。

据防卫省消息人士称,当地时间6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日本海岸警卫队的搜救船只发现了类似直升机旋翼的部件。此外,进行搜索的日本航空自卫队人员发现海面上漂浮着类似石油的物质。当前,搜救人员正在确认细节。

日本海上保安厅称,18时50分左右,在海面上打捞起一艘写有“陆上自卫队”字样的救生艇,今晚将依据潮流和风向继续向北展开搜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就此事向记者表示,“目前防卫省正在确认状况,无论如何,今后的行动将以救人优先。”

日本气象厅表示,宫古岛周边上空并无明显的积雨云,也没出现打雷闪电。

图片

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报道截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