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 中印两国将贡献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表示 中印两国将贡献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
2023-04-07 10:58 央视网 编辑:王扬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6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23年春季年会开幕前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放缓仍在继续,预计2023年的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3%,受高利率影响,发达经济体增速下滑,而印度和中国两国将贡献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今年,印度和中国两国将贡献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但有相当多的经济体面临着困境,预计约有90%的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将出现下滑,美国和欧元区的经济活动正在放缓,高利率拖累了需求。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为恢复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各国应抗击通胀,同时维护金融稳定。其次,各国需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快数字革命,改善营商环境,从而提高生产率和经济增长潜力。同时,各国还需发展绿色经济,促进国际合作,并加强供应链多样化。最后,各国应促进团结以缩小全球差距。格奥尔基耶娃呼吁国际社会通过团结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的挑战,为更强劲、更可持续和更具包容性的增长奠定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