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失败!“拜登该负责”

重大失败!“拜登该负责”
2023-04-07 10:34 环球时报 编辑:王扬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拜登政府公布了一份机密报告摘要,指责前总统特朗普未能为他跟阿富汗塔利班达成的撤军计划做好准备,直接导致了2021年8月美国从阿富汗混乱撤军。

“拜登总统对如何从阿富汗撤军的选择,受到前任总统创造条件的严重制约”,这份摘要称,“即将离任的政府没有提供如何进行最终撤离,或撤离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的计划”。摘要承认,拜登政府从撤军行动中吸取了教训。

据路透社消息,摘要还指责称,特朗普政府“掏空”了难民支持服务,几乎停止了数千名寻求撤离的阿富汗人的特别移民签证,造成了大量曾为美国工作的阿富汗人被抛弃在阿富汗。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新一届政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做这样的事情。”在被问及拜登是否对喀布尔机场的混乱负有责任时,柯比回答说,“他只是作为总司令,对他下达的命令承担了责任。”

拜登政府公布的这份长达12页的报告摘要,来自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提交给国会的绝密审查报告,这引发了国会共和党人的愤怒反应。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迈克尔·麦考尔强烈批评了拜登政府。麦考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下令撤军,并应“对计划和执行方面的重大失败负责”。

针对拜登政府的相关指责,特朗普迅速发起反击,指责拜登政府正在玩“一种新的虚假信息游戏”,以转移人们对他们“在阿富汗无能投降”的注意力。特朗普还在他的社交平台上称,“拜登该对此负责,没有其他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