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世粮署执行干事强调合作应对粮食危机

新任世粮署执行干事强调合作应对粮食危机
2023-04-07 06:0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罗马4月5日电(记者贺飞)美国常驻联合国粮农三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及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粮署)大使辛迪·麦凯恩5日接任世粮署执行干事。

受地缘冲突、经济冲击、极端气候和化肥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全球粮食不安全水平依然处于高点。麦凯恩说,全球合作对于拯救数百万面临威胁的生命至关重要。世粮署需筹措资源,加强创新,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应对全球粮食危机挑战。

麦凯恩接替从2017年起任职的戴维·比斯利担任世粮署新一届负责人。据世粮署网站介绍,麦凯恩接任该机构负责人后首要行动之一是成立创新工作组,为解决饥饿问题提出可行方案。

世粮署估计,2023年全球将有超过3.45亿人处于危机级别的粮食不安全状况,其中4300万人距离饥荒只有一步之遥。该机构去年向全球逾1.58亿人提供了粮食援助,人数多于以往任何一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