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取消武汉长江、广州城、河北队、北体大等球队注册资格

足协取消武汉长江、广州城、河北队、北体大等球队注册资格
2023-04-06 17:16 澎湃新闻 编辑:王扬

6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发文,正式对存在欠薪的足球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

中国足协表示,根据公示结果和后期调查,确认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河北足球俱乐部、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北京北体大足球俱乐部、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存在欠薪行为且未能解决。

经中国足协研究后,决定如下:

一、取消有关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的注册资格

决定取消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广州城足球俱乐部、河北足球俱乐部、陕西长安竞技足球俱乐部、北京北体大足球俱乐部、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

二、球员转会与注册资格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与转会管理规定》第七条第二款之规定,上述被取消注册资格的俱乐部的职业球员,可书面通知原俱乐部单方解除原工作合同。

另外,此前租借至上述俱乐部的球员应当返回原租出球员俱乐部。

希望各级职业联赛参赛俱乐部重视长期规划、理性经营,切实保障和维护俱乐部球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推动职业联赛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