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超94.5万名居民因冻雨灾害断电

加拿大魁北克省超94.5万名居民因冻雨灾害断电
2023-04-06 12:30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加拿大魁北克省西南部地区等地近日因遭受冻雨灾害大规模断电,截止到加拿大东部时间4月5日21时,已经有超过94.5万名居民处于断电状态。

魁北克电力公司(Hydro-Québec)表示,停电主要是由于冻在树枝或树木上的冰雨产生重压,压倒树木损坏电力设施,或者冻雨本身的重压造成电线的断裂,进而导致停电。电力公司已经派出工人前往上百处受灾地区解决问题,但目前无法提供电力恢复的时间表。

一些地区甚至警告居民要做好长达72小时断电的准备,并且提醒居民不要在室内使用发电机或烧烤炉等室外设备,以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由于停电,蒙特利尔地区的学校已经决定4月6日停课一天。

蒙特利尔的皮埃尔·特鲁多机场表示,5日当天有112架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总台记者 张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