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公开为特朗普辩护:我不同意对特朗普的刑事指控

墨西哥总统公开为特朗普辩护:我不同意对特朗普的刑事指控
2023-04-06 12:26 环球网 编辑:张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嘉琪】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地时间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同意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提出的刑事指控。这已经不是洛佩斯第一次为特朗普发声。报道称,洛佩斯为特朗普辩护的动机可能是出于个人原因,前者也曾在选举失利后以“存在欺诈”为由不承认选举结果。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与特朗普会面 资料图

报道说,洛佩斯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一般来说,法律问题不应被用于选举和政治目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同意他们对前总统特朗普所做的事情”。洛佩斯还表示,他自己不能说特朗普是否有罪,“应该由人民来决定”。

报道称,洛佩斯还将特朗普案件与去年12月秘鲁前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被弹劾事件相提并论。2022年12月,秘鲁政坛剧烈变动,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宣布解散国会,他本人随即遭国会弹劾并被司法机关逮捕。

这已经不是洛佩斯第一次为特朗普发声。路透社提到,去年11月,洛佩斯公开呼吁解禁特朗普的推特账号。2021年国会山骚乱发生后,推特平台曾以“存在进一步煽动暴力行为的风险”为由宣布封禁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的个人账号。路透社称,尽管在美墨边境以及毒品等问题上曾被特朗普指责,于2018年上任的洛佩斯还是与特朗普在其任期内建立了友好的工作关系。

“洛佩斯为特朗普辩护的动机可能是出于个人原因”,路透社称,因为洛佩斯也曾在2006年至2012年的总统竞选中失利,而他不接受选举结果,并声称存在大规模的选举欺诈。

当地时间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位于纽约曼哈顿下城区的曼哈顿刑事法院出庭接受传讯。曼哈顿大陪审团对特朗普的起诉书指控特朗普犯有34项伪造记录的重罪。美国《纽约邮报》称,这些重罪指控意味着特朗普面临的最高刑期有可能达到136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