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纽约国际车展启幕 纯电动越野、皮卡人气高

2023年纽约国际车展启幕 纯电动越野、皮卡人气高
2023-04-06 11:21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社纽约4月5日电 (记者 王帆)2023年纽约国际车展5日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启幕,来自全球数十家车企的各式新车亮相,其中纯电动越野和皮卡车型颇受关注。

在当天的媒体和行业日活动现场,通用、福特、宝马、大众、丰田、日产、道奇、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现代、起亚等车企共展出逾700款车型。主办方表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在纽约国际车展上购买他们第一辆新能源汽车,因此,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今年继续成为其展出重点。

本届车展上,人气最高的新车要属纯电动皮卡。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首发亮相的道奇Ram 1500 REV周围聚集的人一直最多。据介绍,道奇这款纯电动皮卡最大可拥有805公里续航,超越目前市面上所有竞品,并支持800伏快速充电,起步后4.4秒即可加速到96公里/小时。

此外,纯电动越野车在本届车展上也较受欢迎,宝马iX、雪佛兰开拓者、日产艾睿雅、现代艾尼氪5、起亚EV9等新款车型均表现不俗。为庆祝迪士尼成立100周年,现代汽车公司还在本届车展上推出迪士尼主题特别版艾尼氪5,该车搭载迪斯尼风格视觉装饰和娱乐设施,可谓创意十足。

近年来,纯电动汽车一直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在本届纽约国际车展启幕当天举行的世界汽车大奖颁奖典礼上,现代纯电动艾尼氪6车型获得了年度世界汽车、年度世界电动汽车和年度世界汽车设计三项大奖。

始于1900年的纽约国际车展,是北美地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汽车展会。本届纽约国际车展将在为期两天的媒体和行业日活动后,于4月7日至4月16日向公众开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