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与巴勒斯坦民众在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

以色列警方与巴勒斯坦民众在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
2023-04-06 06:2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耶路撒冷4月5日电(记者张天朗 吕迎旭)以色列警方5日发表声明说,警方当天凌晨与巴勒斯坦民众在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阿克萨清真寺发生冲突。

声明说,有巴勒斯坦民众进入阿克萨清真寺进行礼拜,之后拒绝离开。以色列警方驱赶相关人员引发冲突,逾350人被警方逮捕或驱离。

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当天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以色列警方在现场使用了催泪瓦斯,并试图阻止医护人员到场。

以色列国防军说,冲突发生后,有武装人员从加沙地带向以南部地区发射16枚火箭弹,未造成人员伤亡。以军随即空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军事目标。

针对巴以双方在阿克萨清真寺的冲突,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说,以色列这一行为“越过红线”,将导致更大冲突。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表示,以色列这一行为是“前所未有的罪行”,他呼吁所有巴勒斯坦人保护阿克萨清真寺。(参与记者:柳伟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