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肺排毒颗粒在加拿大获批非处方药上市

清肺排毒颗粒在加拿大获批非处方药上市
2023-04-05 17:02 央视新闻 编辑:王扬

近日,清肺排毒颗粒在加拿大获批作为非处方药上市,并在我国已批准的清肺排毒颗粒所有适应证基础上,增加批准了“用于流行性感冒上述症状者”的新适应证。这标志着中医药走向世界迈出了重大步伐。

清肺排毒颗粒是由我国抗疫“三方”之一清肺排毒汤转化而来的。据悉,加拿大卫生部在我国已批准的清肺排毒颗粒所有适应证基础上,根据相关研究成果,增加批准了“用于流行性感冒上述症状者”的新适应证,扩大了现有适应证范围;目前,清肺排毒颗粒已经完成品种注册、生产认证、贸易销售许可的全链条审批流程,具备了合法进入该国药品市场销售的资质。

“此次清肺排毒颗粒在海外上市,我国采取了独立自主的国际持证新模式,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王燕平说,作为清肺排毒颗粒的国际持证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全链条把控该药的海外注册、生产和销售环节,保护了药品的实际所有权,避免了以往出口药品被境外代理商持证的被动局面,也为保护其国际知识产权提供了新路径。

(总台记者 李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