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为应对气候变化种植720万棵树

埃及为应对气候变化种植720万棵树
2023-04-04 14:30 中国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中新网北京4月4日电 开罗消息: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埃及地方发展部长希沙姆·阿姆纳(Hisham Amna)2日表示,自2022/2023财年开始以来,根据该国“1亿棵树”倡议,地方发展部已在埃及各地种植了720万棵树。

报道称,“1亿棵树”倡议由埃及的三个政府实体——地方发展部、环境部和新城市社区管理局共同负责,他们的目标是在该倡议的第一阶段种植1000万棵树。其中,地方发展部负责在第一阶段种植最大份额的树木,目标是770万棵。环境部的目标是种植130万棵,而新城市社区管理局的目标是在2022/2023财年结束前种植100万棵。

“一亿棵树”倡议于去年夏天启动,旨在应对气候变化。报道称,该倡议符合2022年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的目标。

报道指出,该倡议旨在增加埃及民众获得绿色空间的机会,改善空气质量,减少温室气体,并提高整体公共健康水平。除植树外,该倡议还计划在埃及9900个地点建立总计6600费丹(1费丹约等于4200平方米)的新森林和公园。

“一亿棵树”倡议将持续7年,到2029年结束。(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