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外交官:西方不急于揪出“北溪”爆炸真凶 宁愿假装看不见

欧洲外交官:西方不急于揪出“北溪”爆炸真凶 宁愿假装看不见
2023-04-04 12:00 海外网 编辑:张静

海外网4月4日电“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至今仍疑云重重。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3日发文称,对于谁炸毁了“北溪”管道,一些西方官员并不急于查明真相,以免发现自己的盟友应该对此负责。

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洲高级外交官表示,“不要谈论北溪”已经成为欧洲和北约政策制定者会面时的一条不成文规定。他还透露,西方领导人认为,执着于刨根究底,最终只会得到令人不安的答案,这样做几乎没有任何意义。官员们不愿去考虑,但不得不考虑盟友牵涉其中这样一种可能。

这位外交官还比喻道,“这就像家庭聚会上突然出现一具‘遗体’,虽然每个人都能看到这具‘遗体’,但都假装没看见。”

2022年9月,“北溪”管道遭遇爆炸,各方普遍认为这一事件系“蓄意破坏”。俄方多次呼吁共同调查,但遭西方国家拒绝。今年2月8日,美国知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发文爆料说,“北溪”管道系美国情报部门和美军人员秘密破坏。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海外网 刘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