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亚洲杯中国女队摘铜

三人篮球亚洲杯中国女队摘铜
2023-04-03 16:01 新华社 编辑:王扬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 在2日结束的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比赛中,中国女队以11:9击败泰国队获得铜牌,中国男队在铜牌争夺战中以13:21不敌新西兰队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中国女队派出张建萍、张玲阁、陈玉婕和张懿的参赛阵容。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女队开场后以4:1领先,此后泰国队将比分追至8:9,关键时刻中国队凭借张懿、张建萍的得分拿下比赛。本场比赛张建萍拿下全场最高的7分9个篮板。

小组赛中国女队分别战胜菲律宾队和伊朗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17:10战胜蒙古国队。半决赛,中国队以6:21负于澳大利亚队。

冠军争夺战中,澳大利亚女篮以21:11战胜新西兰队获得冠军。

中国男队本次派出朱渊博、颜鹏、郭瀚宇、周彦旭的参赛阵容。铜牌战中,中国男队开场以6:3领先,此后新西兰队外线找到手感并反超比分,最终以21:13战胜中国队。本场比赛,颜鹏得到4分3个篮板。

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和印度队。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以21:14战胜东道主新加坡队。半决赛中,面对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中国男队以17:18惜败。

决赛中,蒙古国男队以21:18战胜澳大利亚队。

图片来自国际篮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