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民族联合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芬兰民族联合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
2023-04-03 15:46 中国新闻网 编辑:芦思雨

赫尔辛基消息:据外媒报道,芬兰总理马林4月2日承认,她领导的执政党社会民主党在议会选举中失利。预计选举获胜的民族联合党党主席彼得里·奥尔波将出任总理,并组建新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芬兰4月2日举行四年一度的议会选举。芬兰司法部当晚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民族联合党得票率居首,为20.8%,就此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芬兰人党得票率紧随其后,为20.1%;马林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得票率为19.9%。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马林当天承认社会民主党选举失利。

奥尔波4月2日发表胜选讲话时表示,他将努力组建最好的新政府以提振芬兰经济。据悉,由民族联合党领导的组阁谈判将在未来几天内开始。

奥尔波现年53岁,自2016年起担任民族联合党党主席,曾担任芬兰农林部长、内政部长和财政部长。

2019年12月,时年34岁的马林就任总理,成为芬兰史上最年轻总理,也是当时全球最年轻的政府领导人之一。(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