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知名军事博主在圣彼得堡一咖啡馆出席活动时被炸身亡

俄罗斯知名军事博主在圣彼得堡一咖啡馆出席活动时被炸身亡
2023-04-03 13:02 澎湃新闻 编辑:王扬

当地时间4月2日,俄罗斯内政部证实,圣彼得堡一家咖啡馆发生爆炸,俄罗斯知名军事博主弗拉德伦·塔塔尔斯基在这次爆炸中丧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次爆炸发生在一家名为Street Food Bar No.1 的咖啡馆,除了造成塔塔尔斯基死亡外,还造成至少25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谁是幕后黑手。

据报道,炸弹爆炸时,塔塔尔斯基是咖啡馆举办的一次活动的演讲嘉宾。俄罗斯官方媒体援引内政部消息称,塔塔尔斯基收到了一份礼物,是一个装在盒子里的雕像,盒子里藏着一枚炸弹。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已从谋杀案的方向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一名俄罗斯主要官员在没有提供证据的情况下将矛头指向乌克兰。俄罗斯外交部没有指责谁是幕后黑手。

塔塔尔斯基的真实姓名为马克西姆·福明,他在社交平台Telegram拥有超过56万名粉丝,是俄罗斯最知名的军事博主之一。他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也经常批评军队中的高层。

BBC报道称,与许多其他俄罗斯军事博主和官方媒体记者不同,塔塔尔斯基在报道战事的同时还拿起了武器,他早在2014年就开始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

塔塔尔斯基曾在乌克兰前线进行报道,去年他发布了一段在克里姆林宫内拍摄的极具争议的视频,视频中他说道,“我们将打败所有人,我们将杀死所有人,我们将在必要的时候抢劫所有人。”

据圣彼得堡当地媒体报道,2日发生袭击的咖啡馆以前属于俄罗斯瓦格纳军事集团创始人普里戈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