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0级地震

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0级地震
2023-04-03 13:00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莫尔兹比港消息:据外媒报道,南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3日凌晨发生7.0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4时4分(北京时间2时4分),震中位于巴新东北部海滨城市韦瓦克西南97公里处,震源深度62.6公里。美国地质调查局最初测定地震震级为7.3级,随后修正为7.0级。

有荷兰媒体报道称,距离震中约249公里的巴新南部高地省的居民称震感“强烈”,并表示地震持续了约45秒。

据报道,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有数据显示,预计不会在太平洋范围发生破坏性海啸。

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环太平洋火山带,地震频发。去年9月,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7.6级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对巴新基础设施造成严重损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