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伊朗军事顾问在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身亡

两名伊朗军事顾问在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身亡
2023-04-03 06:10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新华社德黑兰4月2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日发表声明说,又有一名伊朗军事顾问在近日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身亡。伊方此前已证实有一名军事顾问在空袭中丧生。

声明说,第二名遇难的军事顾问在3月31日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时受伤,最终伤重不治。以色列将为杀害两名伊朗军事顾问“付出代价”。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3月31日已证实有一名驻叙军事顾问在空袭中身亡。

伊朗外交部2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外交部发言人卡纳尼表示,以色列持续对叙利亚发动袭击,侵犯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违反国际法。两名伊朗军事顾问的鲜血“不会白流”,伊朗将在政治上和法律上追究此类“侵略和犯罪行为”,保留在适当时间和地点作出回应的权利。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不断空袭叙境内目标,理由是打击伊朗军事设施、阻止伊朗向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运送武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