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奏响项目建设“春日奋进曲”

永清:奏响项目建设“春日奋进曲”
2023-03-28 14:29 廊坊传媒网 编辑:王扬

左图为圆通物联网科技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运送建筑钢筋。 通讯员 庞趁友 记者 刘磊 摄

上图为河北华兴玻璃增上年产三十万吨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鸟瞰图。

廊坊传媒网讯(通讯员 庞趁友 记者 刘磊)焊花飞溅、钢材切割、吊臂挥舞、设备安装……近日,在永清经开区的河北华兴玻璃增上年产三十万吨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加速项目工程建设收尾工作。

“我们承建的河北华兴玻璃有限公司三期在建项目2021年5月开工建设,期间克服各方面不利因素影响,2022年10月主体建筑封顶。目前,项目正在加紧赶工阶段,主要有外墙保温、地面硬化收光、屋顶钢结构和生产线设备安装等工作,现在每天有超过120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今年5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河北华兴玻璃增上年产三十万吨轻量化玻璃瓶罐生产线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马通介绍说。

同样位于永清经开区的圆通物联网科技创新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现场,200多名工人分布于楼体内外,从空中俯瞰楼顶,工人正在各自工序上忙碌,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研发中心整体建筑已完成。

“圆通物联网科技创新研发中心项目2022年7月开始建设,目前正处于结构施工阶段,整体楼宇已建设完成10层,预计今年9月可满足交付使用条件。”该项目施工方执行经理李建良说。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兴,大项目、好项目能不断孕育实现跨越发展的新希望。据永清县发展改革局项目办负责人柳书成介绍,全县目前在建续建的省重点项目1个、市重点项目30个。2023年至今又获批市重点建设项目30个,总投资达到125.46亿元,持续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初春3月,永清大地上的项目建设者们全力奋战在乍暖还寒的春光里,他们紧扣时间节点,保证工程质量,全面掀起大抓项目建设的热潮,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快马加鞭之姿态,奏响新时代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的“春日奋进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