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3-03-24 14:31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静

倪岳峰在全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落实年轻干部交流任职战略性制度安排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保证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

3月23日,全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3月23日,全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年轻干部交流任职战略性制度安排,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重要保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出席。

倪岳峰指出,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年轻干部交流任职作为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作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大事,整体谋划,分步实施,加强教育培训,拓展锻炼途径,推动年轻干部在交流任职中更好地提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观念、弥补短板弱项、提升能力水平。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大力推进年轻干部交流任职,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3月23日,全省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倪岳峰对交流任职年轻干部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全面增强本领,学深吃透上级政策,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加强实践锻炼,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三要积极担当作为,聚焦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坚持干字当头,勇于攻坚克难,努力争先创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决当好行动派、实干家。四要走好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大兴调查研究,做好群众工作,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五要严格要求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以修身,改进作风,拒腐防变,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年轻干部关心力度,加强培养锻炼,从严管理监督,科学选拔使用,健全常态机制,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座谈会上,五位2022年和2023年交流任职年轻干部发言,交流了心得体会,表达了信心决心。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主持座谈会。省领导董仚生、董兆伟;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组织部部长、雄安新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