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查获一宗夹藏走私旧手机案 案值约100万元

深圳海关查获一宗夹藏走私旧手机案 案值约100万元
2023-03-24 10: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静

近日,深圳海关在文锦渡口岸开展打击车体藏匿走私专项行动时,锁定了嫌疑货运车辆和人员,查获一宗夹藏走私旧手机案 ,查获旧手机1457台,初估案值约100万人民币,包含苹果、三星、索尼、小米等知名品牌。

海关人员在对嫌疑车辆进行重点查验,用大型X光机进行扫描后,发现车头部位的图像显示有异常,通过观察,司机显得非常紧张,查验人员确信这辆车一定有问题。经过对车辆结构的进一步分析,判定在驾驶室下方的底盘位置应该有猫腻。

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查验三科副科长 王剑:升起车头后,我们看到发动机旁的一大块空间中有黑布遮掩的一些东西,掀起后发现全是由胶带、气泡垫包裹的旧手机,一共查获了1457台。

据悉,本次查获的旧手机,初步估计案值约100万人民币,包含苹果、三星、索尼、小米等知名品牌。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行政处罚实施条例》第七条,以藏匿、伪装、瞒报、伪报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均为走私行为,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总台记者 朱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