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惠民工程带热花样健身

邯郸:惠民工程带热花样健身
2023-03-24 10:01 邯郸日报 编辑:张静

近期,随着省运会在我市举办,运动健身也成为了公园里的新风尚。赛场内,运动员比拼较量难解难分;赛场外,男女老少健身同样精彩。

龙湖公园内,各种健身设施整齐有序地安装在广场周围,供市民锻炼使用。市民兴致勃勃地玩着单杠、双杠、脚踏板等健身器材,十分热闹。在宽阔的场地上,人们踢毽子、抖空竹,玩得生龙活虎。丛台公园里同样热闹非凡。有的在地上表演地书,引来不少人围观;有的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不时有新的舞伴赶来,融入这场优雅的舞会当中。

从耄耋老人到稚气孩童,从传统运动项目到AI智能项目,覆盖不同年龄、种类丰富的运动项目“遍地开花”,健身设施不断完善。据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全民健身运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活力融入百姓生活之中。

我市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精品赛事项目,不断推动体育惠民工程建设。从涉县的红色马拉松比赛,到临漳县的“邺城杯”自行车比赛,再到复兴区的“健步行”……我市充分挖掘群众体育活动的潜力,积极实施“一县一品、一县多品”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推广体系,形成了一系列品牌赛事活动,为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注入了新活力。在开展全

民健身活动的同时,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也按部就班有序开展。他们利用节假日、周六日等时间走进社区、深入农村,对群众进行科学体育指导,不仅能让老百姓更科学地健身,还让更多人体验到运动的乐趣。

目前,涉县已入选第一批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为河北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涉县井店镇还入选第一批河北省全民运动健身模范乡镇。

不仅如此,我市还不断更新和完善体育健身设施。2022年,全市共完成体育健身设施新建或更新1253处,建设社会足球场地26片,建设多功能篮球场65处,建设健身步道113.92公里,高标准完成冰雪赛事活动791场(次),超额完成了既定的任务目标,打造了我市体育锻炼的十五分钟健身圈。

市体育局以承办河北省十六届运动会为契机,先后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完成主城区内10处口袋公园、10处广场的体育健身设施改造提升,基本实现老中青幼都能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并指导各县(市、区)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建设全民健身中心23个,室外健身广场、健身站点3500余个,全市实现体育设施全覆盖,“相约活力邯郸,逐梦精彩省运”的美好图景正在徐徐铺展。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