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目前全球霍乱风险水平非常高

世卫组织:目前全球霍乱风险水平非常高
2023-03-23 16:29 央视新闻 编辑:李彤

当地时间2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说,由于多个国家报告霍乱病例,疫情地理范围扩大,以及缺乏疫苗和其他应对资源,该机构评估目前全球霍乱风险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与今年2月11日发布的全球霍乱疫情数据相比,全球新增4个国家报告霍乱病例。截至3月20日,全球已有24个国家报告霍乱病例,主要分布在非洲和中东地区。

声明指出,自2023年初以来,霍乱疫情在非洲东南部进一步扩散。马拉维和莫桑比克的霍乱疫情广泛蔓延,目前仍非常活跃。受热带气旋“弗雷迪”带来的大量降雨影响,两国的霍乱疫情可能进一步恶化,令人担忧。今年以来暴发霍乱疫情的其他国家还有坦桑尼亚、南非、津巴布韦和赞比亚等。

世卫组织表示,由于缺少口服霍乱疫苗及公共卫生、医疗人员等资源,全球应对多重和同时暴发的霍乱疫情能力受限。

霍乱是由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经由不洁净水源和食物传染,患者常出现呕吐、腹泻、脱水和高烧等症状,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