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共立案306.6万件

纪检监察机关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共立案306.6万件
2023-03-23 15:56 央视网 编辑:王扬

央视网消息:3月23日,国家监察委员会成立五周年。五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统筹协调,一体深化纪律检查体制、国家监察体制和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促进形成惩治腐败的强大合力和效力。五年间,立案审查调查了261名中管干部。

五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形成集中力量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

根据通报,党的十九大至二十大五年间,赵正永、孙力军、傅政华等261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306.6万件,处分299.2万人;立案审查调查行贿人员4.8万人,移送检察机关1.3万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案件暴露的漏洞和短板,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同时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组织领导干部对照自查。

在高压震慑和政策感召下,党的十九大至二十大五年间,8.1万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2020年以来,21.6万人主动交代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