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入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送医入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3-03-23 10:01 邯郸晚报 编辑:张梦非

阳春三月天,春风扑面来。3月22日上午,邯郸市第三医院“名医进名企,健康光明行”暨优化营商环境健康行系列活动,在河北汉光重工责任有限公司举办。

职工们趁着工作间隙,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医生,我眼睛这里好像长了东西”“医生,我最近打喷嚏特别频繁,还流眼泪”……

名医进名企,职工“家门口”看医生

近日,市卫健委制定并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发挥医疗系统健康服务特殊优势,着力为企业家及企业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邯郸市第三医院积极响应,为守护企业家和企业职工的健康,该院派出各专科的主任和权威专家,组成名医团队,走进企业,为企业职工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医疗卫生服务,让职工们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公立专科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享受到最专业的眼科疾病、耳鼻喉疾病以及口腔疾病的筛查、诊疗,预防和保健知识的科普。

“我的眼睛上长了东西,有二十多年了,不疼不痒,对视力也没有影响,不知道需不需要去医院看看。”职工安先生在活动现场问道。他告诉记者,自己大概是在二十多年前,发现右眼眼白部分有块棕色印记,当时就医后,医生说没有太大问题,不用治疗。这么多年来,虽然眼睛视力良好,也没有不适的地方,但心里一直惦记着,有机会还是要去医院看看。

“平常工作太忙了,一直没有去。今天正好市第三医院来我们单位了,我就赶紧过来问问医生。”安先生说。

“你这是色素痣,如果没有逐渐增生,属于比较稳定的状态,一般建议以观察为主。你可以去那边用裂隙灯显微镜看看表面有没有病变。”邯郸市第三医院角膜眼眶眼整形科主任韦敏仔细看了看安先生的眼睛,一边回答一边指着旁边医务人员从医院带来的仪器,“就是那台,你去那看看吧。”

河北汉光重工责任有限公司安全保障部部长郝仲彪,对这次市第三医院的入企送健康表示感谢。“一直以来,市、区卫健部门对我们企业是非常支持的。这次,市第三医院来到企业,也非常体贴,让职工们不用去医院排队,不用交挂号费就能免费检查、看医生,非常感谢医院为我们职工带来的福利。”郝仲彪说。

有“医”靠,为企业健康平稳生产保驾护航

“入企送健康只是我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步,对有五官疾病就医需求的企业职工及家属们,我院还提供‘院前、院中、院后’全流程服务。”邯郸市第三医院院长胡建华说。

据邯郸市第三医院副院长王立芳介绍,医院在门诊一楼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了“企业家服务站”,专门接待来院就诊的企业职工及家属们,并享受绿色就医通道,享受“一站式”的院前导诊服务;同时,设有“企业家门诊”,就诊的企业职工可以在该门诊完成病情初诊,需要进一步治疗的,由志愿者引领至各专科专家门诊进行深入检查。视病情程度,若有需要入院治疗的,院内设有“企业家病房”,可以为住院企业职工提供专业住院服务;患者出院后,医院将会对其进行“一对一”终身回访,及时了解患者出院后的治疗效果、病情变化和恢复情况,并享受出院一年内免费复检的优惠政策。

“汉光重工是我们系列健康行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会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送健康活动,为企业职工营造更加舒适、健康的工作环境,为助力企业发展增砖添瓦,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贡献力量。”胡建华院长告诉记者。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荣志晴/文 范文平/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