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帮忙】这个废弃电箱是谁家的?

【小编帮忙】这个废弃电箱是谁家的?
2023-03-22 10: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冀红

近日,一位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181890反映,丛台区光明北大街与沁河交界处的光明桥上,有一处废弃的电箱,已倒塌几个月时间了,一直未见有人维修,箱内的电线裸露,存有安全隐患。

接到热线后,记者立即前往现场查看情况。该电箱位于光明桥西南角,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带中;箱体已向前倒塌,箱身内部的一部分电线裸露了出来,也有一部分电线被压在了箱体下面,电箱外壳上没有标明所属单位相关信息。从外观上来看,确实是一个废弃多时的电箱,部分电线裸露在外,存有安全隐患,也有碍市容市貌。

随后,记者联系了丛台区城管局,该局表示电箱应由所属单位负责,并建议记者联系电力部门。记者又先后拨打电力部门客服电话及联通公司客服电话反馈此事。之后,电力、联通公司分别派出抢修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但均回复说不属于他们公司的电箱。

发稿前,记者再次前往现场查看情况,该电箱依然没人认领。记者询问了附近几名市民,均表示不清楚该电箱的情况。一位从事园林工作的师傅告诉记者,他常在这片区域工作,这个电箱已经倒塌几个月了,其间也没见有人来维护,他也不清楚该电箱属于哪个单位。

这个废弃电箱究竟归属哪个单位?应如何妥善处置?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也希望热心读者提供线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王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