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广平:护春耕保通畅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广平:护春耕保通畅
2023-02-27 10:27 邯郸日报 编辑:张静

“现在的路直接通到了田间地头,驾驶货车、农机去地里一路畅通,不光我们村的人找我旋地,外村的也找我,打个电话,十几分钟就能到人家地头了。”近日,正忙着检修旋耕机的广平县蒋庄村旋耕机驾驶员刘振平感慨地说。

当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在广平大地上,一条条纵横交错、进村入田的农村公路,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极大的交通运输便利。广平县交通运输局适时开展“护春耕、保通畅”道路养护整治工作,深入沿路村镇了解春耕道路通行需求,加大春耕物资车辆通行重点路段的养护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养护工人4150余人次,进行道路清扫、人工保洁、清理过村路段垃圾等日常道路养护工作;出动养护车辆、机械设备235辆,通过路况排查、路面修复,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高标准整修路肩、边沟边坡121公里,为春耕备耕提供充分的交通运输保障。

据了解,三年来,广平县投入资金近4亿元,先后实施了城乡连通项目、乡村振兴项目、水系连通项目等,改扩建农村公路157.16公里,打通了群众出行和农产品及农资运输的“最后一公里”,为推进乡村振兴铺就了一条致富路。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文科 通讯员 商风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