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的春天|春回大地,万象“耕”新!

奋进的春天|春回大地,万象“耕”新!
2023-02-23 12:48 邢台发布 编辑:王扬

/ 春光正好 奋进正当时 /

在邢台的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项目工地

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小布带你一起走进牛城的“春天里”

大地回春,田间农事忙

乡村振兴“特”色凸显

邢台乡村田间地头

一片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图 日前,襄都区新野河村的农户在大棚中给西红柿辅助授粉。襄都区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瓜果等特色果蔬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邱洪生摄)

↑图 在新河县新河镇白穴口村莲藕种植基地,农民冒着严寒采挖莲藕,“千亩藕塘”却是一派火热的抢收场面。(杨世尧 摄)

↑图 内丘县马村村民在大棚里管护西红柿秧苗。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各地农民积极投入农业生产之中,一派人勤春早的忙碌景象。(黄涛 刘继东 摄)

↑图 近日,游客在南和区贾宋镇一家农业综合体赏花。

近年来,南和区依托农业资源优势,打造集观光旅游、科普教育、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生态观光综合体,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张驰 摄)

↑图 正值春耕春管时节,农民抢抓农时忙管理,培育优质红薯苗,满足订单需求。(高晓博 黄涛 摄)

↑图 目前,在南和区贾宋镇一生态农业企业,工人在智能温室内管护幼苗。

近年来,南和区依托当地农业优势,通过“订单育苗”的方式,推进育苗的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促进了当地设施农业的规模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张驰 摄)

↑图 近日,在邢台经济开发区善南村,农民正在采收蘑菇。邢台经济开发区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李义厚 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