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成华参加市政协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界别联组讨论

樊成华参加市政协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界别联组讨论
2023-02-08 23: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樊成华参加市政协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界别联组讨论

积极建言献策 认真履职尽责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贡献力量

2月8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参加市政协科协、科技、社会科学界别联组讨论,代表市政府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就农业产业化、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进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谈认识、提建议、献良策。樊成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同大家讨论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收集好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交办,及时反馈答复。

樊成华说,过去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资源优势、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贡献力量。

樊成华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科技引领、活力迸发的多维度创新场景,要注重与产业深度融合,以“532”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切实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产业转型升级,增创竞争新优势;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十百千”培育工程,加快培育更多“隐形冠军”“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引领科技型中小企业裂变式增长、高新技术企业跨越式提升;强化创新人才支撑,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深入实施“赵都礼贤台”聚才计划,让更多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全力优化政策供给,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让邯郸真正成为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樊成华说,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各项提案,为政协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共同践行好“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

副市长徐科华、市政协副主席汪涛,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讨论。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崔桂敏/文 陈苏冬/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