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参加市政协无党派、工会、工商联、台胞侨联界别联组讨论

张维亮参加市政协无党派、工会、工商联、台胞侨联界别联组讨论
2023-02-08 23:2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在参加市政协无党派、工会、工商联、台胞侨联界别联组讨论时强调

始终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

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

韩俊兰等参加

2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参加市政协无党派、工会、工商联、台胞侨联界别联组讨论,向全市政协委员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邯郸场景落地见效。市政协主席韩俊兰参加讨论。

讨论中,郭志伟、张巨涛、欧官行、胡泽华、朱克英、裴东锋、宁广科、李军风、陈栋等委员围绕张维亮书记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樊成华市长在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谈认识、说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就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促进消费、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张维亮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

张维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邯郸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实干担当、团结拼搏,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引上了一批立市兴市的大项目,打造了一个清新宜人的新环境,办成了一批惠民利民的暖心事,这是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张维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上出实招,在推动落实上用力气,共同把邯郸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要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奉献,当好优化营商环境、维护邯郸形象的积极参与者。市工商联要用好“政企同心谈”“政企会客厅”等平台,推动企业诉求及时得到解决、各项惠企政策更好落实到位。市侨联、市工会要发挥职能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诤言、献良策。各位企业家要筑牢诚信守法底线,坚持绿色安全运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中加速成长、做大做强。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客商投资邯郸、了解邯郸的宣传推介者。大力开展以商招商、乡情招商、海外招商,不遗余力推介邯郸,深化拓展对外交流,广泛凝聚正能量。四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当好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不懈奋斗者。各级工会组织要激发劳动者的创新才智,履行好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唱响劳动最光荣主旋律,动员广大职工以实干实绩践行“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

市领导李学军参加讨论。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冀晋萌/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