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3-02-08 17: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2月7日下午,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河北工程大学会议中心举行。

应出席代表612名,实际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571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地方组织法规定,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预备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持。正式大会由预备会议选出的大会主席团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并主持主席团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江宣布: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于2月8日上午开幕。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市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努力开成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务实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邯郸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邯郸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决定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事项。

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经过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会议强调,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依法完成好选举任务,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发挥好代表作用,确保顺利完成选举任务。要严守会议纪律,服从大会安排,自觉遵守大会制度,全身心投入,切实维护好大会的严肃性。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王进江、牛颖建、李海平、陈新、靳禄兵、陈珍礼、马光瑞。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李璇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