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报到 邯郸开启“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 邯郸开启“两会时间”
2023-02-06 22:5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2月6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社会各界期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邯郸“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2月6日,政协委员在丛台大酒店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妥当,签到表、出席证、会议材料等整齐地摆放在桌上,参会委员在大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据悉,为了保障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市政协为委员们准备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

参加会议的委员均是有备而来。政协委员们从经济发展到民生实事,从历史文化到城市建设,带来的提案虽各不相同,但都心系邯郸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

“此时来到现场,紧张的感觉放大了,脑子里想的都是明日的发言。”政协委员刘孝慈额头闪着汗珠,他告诉记者,此次共带来了四份提案,分别是优化医疗报销手续、农村农业发展、城市道路规划等,但是让他牵挂最大的就是医保领域。“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平日里村民嘴上说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医疗保险报销,简化、优化医疗保险报销程序是关系到百姓真真切切的实事,多简化一个步骤就是为百姓多增添一份福祉。”

“新朋友要服务好,老朋友也不能忘。”政协委员刘建国告诉记者,此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好“老朋友”的内容,他认为,营造好的营商环境不能“虎头蛇尾”,要多关注老企业、老商户,前期不仅要把细节做好,后期更要把服务搞好,不能让“老朋友”伤了心。在提及对提案的期待度时,他表示,自己满不满意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希望提案能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让招商客户一直满意,而不是一时满意。

“春天来了,春风骀荡,感觉一切都是有希望的。在这个春天开‘两会’,心情异常舒畅。”政协委员栗超中笑着说,邯郸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优势,一方面要突出政策的倾斜,另一方面要“走出去、引进来”。他说,“赵武灵王”和“胡服骑射”都蕴含着邯郸勇于开拓与探索的精神和内涵,让历史文化底蕴吸引人才,从而形成洼地效应,让更多的英才来到邯郸。

民之所盼就是政之所向,委员提案落地有声,履职尽责重任在肩。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履行好委员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牛冰洁/文 李磊/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