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2023-02-06 16:32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王扬

专访。

2022年,邯郸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邯郸市委副书记 市长 樊成华:

全市生产总值超过4300亿元,增长4.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50亿元,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量历史性突破2000家,全年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99家,高新技术企业139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18%。

2023年,邯郸提出"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力争经济总量进入第一方阵"的目标。

邯郸市委副书记 市长 樊成华:

今年,我们要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谋划实施3854个项目,突出抓好430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全力攻坚中船邯郸高纯电子气体等,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战略性重大项目,推动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樊成华说,新的一年邯郸市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实施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平台、重大项目招商提效五大行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抓工作提升、促高质量发展。

邯郸市委副书记 市长 樊成华:

近日,我们出台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的25条措施,就是要用真金白银、解渴管用的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完善了领导干部包联帮扶企业机制和企业问题诉求闭环办理机制,就是要用真心诚意、扎扎实实的服务,让企业家在邯郸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邯郸围绕建设制造强市、文化强市、旅游强市、美丽邯郸,科学描绘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邯郸篇章。

邯郸市委副书记 市长 樊成华:

力争到2025年,建成3000亿级精品钢材生产基地、2000亿级先进装备制造基地和食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三个千亿级产业基地,全面推进太极文化、赵文化、石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等数字赋能,力争到2025年旅游总收入达到2000亿元。大力实施工业污染治理提档升级、柴油车清洁替代、全域控尘等行动,巩固滏阳河全域生态修复成果,深化矿山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让绿色成为邯郸最鲜明的底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