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去世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去世
2023-02-06 05:54 新华网 编辑:张梦非

这是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在伊斯兰堡举行的竞选活动上发表讲话的资料照片(2013年4月15日摄)。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5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5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去世,终年79岁。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巴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及三军参谋长对穆沙拉夫去世表示哀悼。

据阿联酋《海湾时报》报道,穆沙拉夫于5日上午在迪拜去世。此前,他已长时间入院接受治疗。

穆沙拉夫生于1943年8月。2007年11月,时任巴基斯坦总统兼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职务,此举涉嫌违宪。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于多方压力辞去总统职务,此后大部分时间住在英国和阿联酋。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国打算参加大选,但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启动对穆沙拉夫叛国罪指控的诉讼程序。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国就医。(参与记者:苏小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