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事,印度抓了2044人!

为这事,印度抓了2044人!
2023-02-05 14:57 环球时报 编辑:李茗茜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阿萨姆邦近日发起打击非法童婚行动,仅2月3日一天,就拘捕了2000多人。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印度有超过2.2亿童婚新娘。近年来,童婚的数量大幅下降,但在一些地方仍屡禁不止。

阿萨姆邦这场为期两周的严打行动于周五开始,该邦首席部长萨尔马呼吁公众帮助废除“邪恶习俗”。他说,阿萨姆邦几乎每8名女性中就有一人在18岁之前生育,这导致婴儿和产妇死亡率居高不下。

图片

一名童婚新娘,外媒报道截图

阿萨姆邦警察总长辛格表示,行动第一天就有2044人被捕,其中包括多名给人主持婚礼的印度教祭司。辛格表示,该邦仍有年仅12岁的女孩就与男子结婚,警方共调查了4074起案件。

报道称,印度的法定结婚年龄是18岁,但许多女孩被迫在年轻时结婚,特别是在贫困的农村地区。其结果可能是毁灭性的,女孩们辍学为丈夫做饭和打扫卫生,并因年纪太小生孩子而面临健康问题。

在2017年的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判决中,印度最高法院表示,与未成年妻子发生性关系构成强奸。这一裁决受到活动人士的欢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