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

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
2023-02-04 16:29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时强调

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 加快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加快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努力交出张家口本地发展优异答卷。

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河钢宣钢氢能源开发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基地察看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以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为契机,培育新产业,塑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是摆在张家口市干部群众面前的紧迫任务。倪岳峰来到河钢宣钢氢能源开发利用工程示范项目基地、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北麦生态农业(富硒藜麦)有限公司,察看重点项目建设,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倪岳峰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项目,根本靠环境。要牢牢抓住我省打造新型能源强省的难得机遇,依托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加快抽水蓄能、光伏、风电、氢能等项目发展步伐,加强科技攻关,延伸产业链条,拓展应用场景,构建富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借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把推动产业发展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用,带动广大群众发展特色种植,壮大农产品加工,不断提高附加值,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各类企业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充分激发企业投资发展的积极性。

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生态资源,是张家口市的显著优势。倪岳峰先后到涿鹿县博物馆、沽源县库伦淖尔生态旅游区、赤城县海陀小镇,实地察看生态和文化保护、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倪岳峰指出,要始终把首都“两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巩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强文化遗址保护,科学组织考古发掘,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等,加强对京津等地游客的宣传,让“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

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沽源县库伦淖尔生态旅游区,实地察看生态保护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将至,张垣大地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倪岳峰深入到沽源县平定堡镇口道营村,入户慰问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带着感情和责任解难题、办实事。要扎实做好清洁安全取暖工作,保障清洁煤和天然气供应,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为群众营造温暖舒适的人居环境。在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倪岳峰察看基层党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他指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培育新风正气,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正能量。

2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张家口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下花园区新花园社区,察看基层党建、志愿服务等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