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动漫 |我和冰雪再约会

百姓看联播·动漫 |我和冰雪再约会
2023-02-04 15:47 冀云 编辑:李茗茜

一年前的今天,北京冬奥会隆重开幕。今天,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崇礼“雪如意”开幕。它是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后,河北首个省级冰雪运动会,“雪如意”再次冰雪闪耀,与世人再续冰雪之约。

本届冰雪运动会看点很多,首先,场地设施那可是高标准,所有竞赛场地都是国家级标准,一些场地更是达到国际标准,部分赛事直接用的是北京冬奥会的场地设施。这是前三届冰雪运动会没法比的,本届参赛选手快乐指数直接拉满。

第二,竞赛器材更专业。所有器材都是妥妥的国家级标准,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使用的是北京冬奥会的器材。轮滑、滑轮两项比赛还采用了咱河北最新研发的自动计时系统,计时更精准、判读更快速。

第三,裁判阵容很强大。本届冰雪运动会共有466名裁判员,其中80多人执裁过北京冬奥会、世界杯等大型赛事,主要裁判都是国际级或者国家级水准。这待遇以前想都不敢想。

最后,运动员们水平高。本届冰雪运动会共有7个大项、19个分项、358个小项的比赛,超过5000名运动员参赛。冰雪联赛的预选从去年7月份就开始了,经过半年多的比赛,能最终脱颖而出的,都是未来咱河北冰雪运动的领军人物。

本届冰雪运动会盛况空前,即使你不能到场观战,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冀云”客户端,观看比赛视频,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文案:周 杨 韩彤鹤

后期:冯少玲 郭雅雯

海报:冯少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