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今年就应启动

泽连斯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今年就应启动
2023-02-03 17:06 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静

中新网2月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到访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会谈后表示,乌克兰加入欧盟的谈判“今年”就应启动。

资料图:泽连斯基。

不过,法新社在报道中称,虽然乌克兰方面存有期待,但其成为欧盟正式成员之路仍然漫长,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法国总统马克龙2022年5月曾表示,乌克兰可能需要“几十年”才能达到标准并成为欧盟正式成员。

此外,冯德莱恩在对基辅的访问中承诺将为乌克兰提供更多财政、军事和政治援助。

泽连斯基则呼吁欧盟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他指欧盟对俄制裁的步伐“略有放缓”,而俄罗斯正在适应这些制裁措施。

乌克兰于2017年正式成为欧盟联系国。乌克兰危机爆发后,泽连斯基于2022年2月28日签署乌克兰申请加入欧盟的文件,呼吁欧盟启动“新的特殊程序”迅速吸纳乌克兰。同年6月23日,欧洲理事会同意给予乌克兰欧盟候选成员国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