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举行2023年首次联合空中演习 美战略武器参演

韩美举行2023年首次联合空中演习 美战略武器参演
2023-02-02 12:19 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扬

原标题:韩美举行2023年首次联合空中演习 美战略武器参演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国防部2日消息,韩美空军1日实施2023年首次联合空中演习,并投入美国战略武器。

据介绍,此次演习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上空举行,韩国空军F-35A战斗机、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F-22和F-35B战斗机等参演。此次重点在于提升韩美空军的联合作战执行能力和互操作性。

韩国国防部表示,正如韩美领导人和第54次韩美安保会议(SCM)所达成的协议,此次联演体现“美国以适时、协调的方式向韩出动美国战略武器”的承诺。

韩美防长1月31日在首尔举行会晤,探讨了加强延伸威慑执行能力等方案。韩联社指出,韩美两国在双边防长会结束后,实施动员美国战略武器的联合空演,彰显美国对韩提供延伸威慑承诺的执行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