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100人

巴基斯坦西北部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100人
2023-02-01 10:01 新华网 编辑:李茗茜

1月31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救援人员和安全人员查看爆炸袭击现场。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31日电(记者姜江)巴基斯坦当地医院1月31日确认,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白沙瓦市30日发生的清真寺爆炸袭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00人,另有200人受伤。

白沙瓦警方官员穆罕默德·伊贾兹告诉新华社记者,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事发时,清真寺内有350多人。爆炸导致清真寺坍塌,救援人员31日在废墟下找到更多遇难者遗体。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131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一名男子查看爆炸袭击现场。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收治伤者的白沙瓦雷丁女士医院发言人穆罕默德·阿西姆告诉新华社记者,至少有200人在爆炸中受伤,目前仍有约6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1月31日,在巴基斯坦白沙瓦,救援人员参与搜救行动。新华社发(赛义德·艾哈迈德摄)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和总理夏巴兹·谢里夫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开伯尔-普什图省警方说,目前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目前,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以及拉合尔、卡拉奇、奎达等主要城市已进入安全警戒状态。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在爆炸发生后声称对袭击负责,但随后又予以否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