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迎第二轮全国性罢工,抗议政府拟延迟退休年龄至64岁

法国将迎第二轮全国性罢工,抗议政府拟延迟退休年龄至64岁
2023-01-31 18:28 澎湃新闻 编辑:李茗茜

因抗议法国政府拟于2030年将退休年龄提高至64岁的改革政策,法国爆发的罢工活动仍在进行中。预计当地时间1月31日,法国将迎来第二轮大规模全国性罢工。

据法新社1月30日报道,法国官方数据统计显示,1月19日法国全国性大罢工爆发的首日,估计有110万人走上法国街头,全法国有超过200场游行活动。一位警方消息人士预计,当地时间1月31日,法国各地还将发生240起游行示威活动,参与罢工的人数规模与19日相似。

据法国国有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运营商表示,31日巴黎的大部分地铁和郊区铁路服务将受到严格限制。另据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称,当日仅三分之一的高速列车将维持运行,将严重影响城际旅行。法国航空公司表示,预计十分之一的中短途航班将被取消,而长途航班不会受到影响。

法国内政部长杰拉尔德•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表示,31日法国各地将部署1.1万名警察,仅巴黎便将部署4000人,以确保游行示威活动能够和平进行。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法国政府于1月10日公布了退休制度改革方案,计划到2030年将退休年龄从目前的62岁提高至64岁,以缩小养老金支出缺口。按照新计划,自2027年开始,只有工作满43年的法国人才能领取全额养老金。该项改革政策尚未在法国议会获得通过,法国总统马克龙目前正在争取保守派共和党人的支持。法国24新闻网评论称,法国全国范围内的罢工和抗议活动被舆论视为对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其总统任期的重大考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