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丨秦皇岛:凝心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丨秦皇岛:凝心聚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01-31 14:58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编辑:张静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秦皇岛市提出,要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如何将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稳经济 促发展 强信心·权威访谈》专栏,来看本台记者对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的专访。

2022年,秦皇岛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制定出台12方面69条稳定经济运行政策措施、10方面32条接续政策和12项75条推进创新发展系列政策,打出一系列靶向性、大力度、有温度的政策"组合拳",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跨越。

秦皇岛市委书记 王曦:

我们牢牢把"抓投资 上项目 促发展"抓在手上,力促经济稳中有进,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实施重点项目257项,完成投资近500亿元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稳定在85%以上,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21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秦皇岛市系统谋划了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中国康养名城、沿海开放强市等18个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

秦皇岛市委书记 王曦:

今年,我们将坚持以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比如说中国康养名城建设,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已正式揭牌,一批重大康养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央企、国企、知名民企相继落户,国内外优质医疗康养资源正加速聚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示范段建设成效显著,西港花园、蔚蓝海岸、天女小镇等特色高端文旅项目已经成为广大游客心向往之的网红打卡地。

锚定新的奋斗坐标,踏上新的奋进之路。2023年秦皇岛市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和企业上市等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化改革、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精会神抓发展。

秦皇岛市委书记 王曦:

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实施国药集团康养产业项目,山海关港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优化营商环境,逐项抓好项目落地的要素条件,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加速推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何汇聚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将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关键在实干,根本在落实。2023年秦皇岛市将从制度机制入手,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激发大干快干、事争一流的精气神。

秦皇岛市委书记 王曦:

用好干部实绩档案制度,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促发展,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推动各级干部从"要我干"向"我要干""我会干"转变,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持续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