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火商推出儿童版突击步枪 多名国会议员齐声谴责

美军火商推出儿童版突击步枪 多名国会议员齐声谴责
2023-01-31 11:28 海外网 编辑:李茗茜

美国武器商推出的儿童版突击步枪(社交平台)

海外网1月31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30日报道,美国一家军火商2022年曾推出儿童版突击步枪,引发巨大争议。1月26日,七名美国国会参议员召开发布会,谴责这家军火商的营销行为,呼吁联邦贸易委员会介入调查。

2022年初,美国WEE1 Tactical公司推出AR-15型突击步枪的儿童版,定名JR-15。其配有5发或10发22口径子弹弹匣,售价389美元。该公司在宣传海报中,画了一个戴着安抚奶嘴的卡通骷髅头。其网站上,还出现了儿童在成人指导下持枪瞄准的画面。值得警惕的是,JR-15的原型——AR-15突击步枪多次被用于大规模枪击事件中。

1月26日,出席发布会的美国国会参议员表示,JR-15是一款向儿童推销的“战争武器”,并可能引发另一场大规模枪击事件。有议员批评道,如果允许WEE1 Tactical这样的公司欺骗孩子购买致命武器,校园内就可能再次发生大屠杀。

美国枪支泛滥,儿童屡屡沦为受害者。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2023年新年刚过,一名14岁的小女孩就被枪杀;1月6日,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市一所小学内,一名6岁的男孩在课堂开枪打伤老师,震惊全美;1月16日,加州图莱里县一户住宅内发生枪击案,导致6人死亡,遇害者包括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海外网 刘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