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公开喊话:我们要潜艇、护卫舰!

他公开喊话:我们要潜艇、护卫舰!
2023-01-31 06:02 环球时报 编辑:张梦非

在德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后,又有乌克兰政客将心思打在了德国另一款畅销的武器上。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29日消息,曾担任乌克兰驻德国大使的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安德烈•梅尔尼克向德方喊话称,为了帮助乌克兰海军提升作战能力,德国应该向乌克兰提供一艘212型潜艇和一艘不莱梅级护卫舰。

29日,梅尔尼克在社交媒体上喊话称:“一个月前,德国退役了‘吕贝克’号护卫舰,这艘护卫舰已经服役了32年,如果德国有意愿,可以将这艘军舰提供给乌克兰,它将在黑海与俄罗斯海军作战。即使德国不能提供整艘船只,也可以提供‘海麻雀’和‘鱼叉’导弹。”

同日,梅尔尼克还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德国向乌克兰提供212型潜艇,他说:“德国生产了世界上最好的潜艇之一,212型潜艇。德国联邦国防军装备有6艘该型潜艇,为什么不将其中一艘提供给乌克兰呢?”他补充称,他在担任乌克兰驻德国总领事期间曾登上过德军的212型潜艇。

据报道,梅尔尼克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乌克兰驻德国领事,在2015年至2022年期间担任乌克兰驻德国大使。2022年11月,他升任乌克兰外交部副部长。俄乌冲突爆发后,梅尔尼克发表过许多针对德国高层的激烈言论,招致德国各界的不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