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邯山区: 调研话发展 乡村振兴谋新篇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邯山区: 调研话发展 乡村振兴谋新篇
2023-01-29 09: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邯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农业农村工作,问需求、解难题、听建议、话发展,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值寒冬,但邯山区乡村大地一片生机。在实地查看了部分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各村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后,区委书记刘海川与村支部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调研办公中,刘海川表示一方面要在乡村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加快实现一村一业、一村一特色,提升乡村“造血生肌”功能,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另一方面在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求实效,持续深入推进坑塘治理、厕所改造等工程,真正让农村环境越来越靓丽、农民生活越来越美好;同时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求实效,更好发挥党组织和农村党支部书记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农村不仅富裕和美丽,还要更和谐、更文明,要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逐一听取各有关部门和乡镇工作推进情况后,区长刘俊波对下一步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去年以来,邯山区以产业兴旺推动富民强村,加快推进4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打造一批特色产业村,辐射带动全区乡村振兴,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实现全覆盖。累计培育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市级6家,市级农业联合体1家,争列国家级重点农业项目2家。建成54个省级美丽乡村。

通讯员 韩艳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