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请求遭拒绝

美国请求遭拒绝
2023-01-29 05:48 参考消息 编辑:张梦非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26日报道,消息人士对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说,以色列拒绝了拜登政府提出的向乌克兰提供其过时的“霍克”防空系统和地对空导弹的请求。

这家美国媒体25日报道称,一名美国官员和三名以色列官员说,华盛顿两周前就此事与以色列进行了接触。

据报道,以色列方面就此给出了否定答复。以色列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告诉美国,以色列不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的政策没有改变,“霍克”系统已经“过时”。

据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说,以色列上世纪60年代从美国购买了10套“霍克”防空系统和数百枚导弹,当时它们属于最先进的技术。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本月早些时候在对亲以色列的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游说团体发表演讲时的确提到了这种“霍克”系统。他指出,这项技术过去曾为以色列服务,暗示它现在“可以帮助被围困的民主国家自卫”,他指的是乌克兰。

报道称,以色列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人道主义援助,但一直不愿向其提供任何武器,尽管华盛顿和基辅不断向其施压。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称,以色列之所以保持这样的立场,是因为“俄罗斯在叙利亚拥有巨大影响力,但仍允许以色列针对伊朗在那里的活动自由采取行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