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丈夫家中遇袭视频公开:凶手拿锤子猛敲其头

佩洛西丈夫家中遇袭视频公开:凶手拿锤子猛敲其头
2023-01-28 17:27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旧金山当局公布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遇袭的视频片段,其中可见闯入保罗家中的男子手持锤子攻击的惊恐瞬间。

美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和丈夫保罗·佩洛西

据报道,当局27日公布警方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画面显示42岁男子戴维•德帕普(David DePape)在2022年10月28日破窗闯入佩洛西与保罗位于旧金山的住宅。此外,当局还公布了保罗当时拨打911报警的电话录音,听起来德帕普似乎就在他旁边。

据拍下的画面显示,两名警察当时敲门,门开了之后,看到身穿睡衣的保罗和德帕普手里同时抓着一把大锤子。

德帕普告诉警察“一切都很好”,但警察要他放下锤子。德帕普随后夺走锤子,用力往保罗头上敲。两名警察迅速冲进去,随即制伏德帕普,并且呼叫后援和救护人员。

保罗当时一动也不动地躺在地上,部分身体被德帕普压在下面。

德帕普的公设辩护人亚当·利普森表示,公开证据是“严重的错误”。他在声明中称,“这段视频具有煽动性,可能会助长关于此案毫无根据的理论,我们非常担心德帕普先生无法获得公平审判。”

另据法新社报道,佩洛西说,她还没看丈夫遇袭的视频。她表示,“我甚至不知道我会不会看。我的意思是,看我丈夫遭受攻击会是非常难熬的事。”

据此前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2022年10月28日,一名袭击者闯入佩洛西位于旧金山的家中,用锤子暴力袭击了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他随后因颅骨骨折接受手术,29日完成颅骨重建手术,随后在家中康复。

德帕普已被联邦法院以绑架未遂和攻击等罪名起诉,但他对相关指控并不认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