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发生近年来最严重袭击 联合国吁各方保持克制

耶路撒冷发生近年来最严重袭击 联合国吁各方保持克制
2023-01-28 14:25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茗茜

中新网1月28日电 “这是近年来最严重的袭击之一”。当地时间1月27日晚,耶路撒冷一处宗教场所发生枪击事件,包括袭击者在内的至少8人死亡,多人受伤。

图片来源:《以色列时报》

“近年来最严重的袭击之一”

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晚8点15分左右。“恐怖分子向他遇到的每一个人开枪。他从车里出来,用手枪开始杀人。”警方说。

住在附近的一名理发师告诉法新社,听到枪声后,他“下去帮助人们”。“我看到恐怖分子开着他的车来了。他停在路口中间,从他的车里开枪。”

医务人员宣布五名受害者当场死亡,另外两名受害者在耶路撒冷的医院被宣布死亡。伤者包括一名15岁的男孩,情况较严重。

这名21岁的东耶路撒冷居民独自实施了袭击。《以色列时报》称,他下车后向警察开枪,试图步行逃跑,随后被击毙。他此前没有与恐怖活动有关的犯罪行为。巴勒斯坦媒体称,枪手的父亲已被警方传唤问话。

耶路撒冷地区警方负责人多龙·图尔格曼说,此次袭击事件是“近年来最严重的袭击之一”,警方将对邻近地区进行持续搜查。

联合国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袭击事件发生后,以色列总理赶到袭击现场,并敦促人们不要进行报复性袭击。

这次袭击是“多年来我们所知道的最严重的袭击之一”,内塔尼亚胡说,“我们的心与这些家庭同在……我们必须坚定而沉着地采取行动。我呼吁人们不要擅自采取行动。”

他表示,“我们已经决定采取几项紧急措施,将从今晚开始实施。”不过,他并未指明具体是哪些措施。

进入2023年以来,巴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多个地区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并造成伤亡。

就在此次袭击事件发的前一天,以军在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与巴勒斯坦人发生冲突,打死9名巴勒斯坦人。这是近年来约旦河西岸地区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冲突,引发了巴各政治派别的强烈反应。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一份评论中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发生在耶路撒冷的恐怖袭击,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