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石家庄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客流如织

春节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石家庄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客流如织
2023-01-26 14:19 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张静

春节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客流如织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各大商圈人头攒动,客流如织,人们纷纷打卡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的新春消费场景,满怀喜悦地逛街休闲购物,消费市场呈现出一片红火热闹的景象。

手腕转动,糖水流出……短短几十秒,一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跃然钢板上。然后,用竹扦蘸了糖,往糖画上一按,再拿工具把干透的糖画铲起,小朋友就可以举着兔子形状的糖画吃了。1月25日,在东胜广场的沉浸式非遗民俗展现场,糖画展位的“小兔子”尤为受欢迎,很多大小朋友驻足围观制作流程。

记者走访发现,我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卖场纷纷装饰一新,俏皮可爱的兔子公仔、栩栩如生的兔子花灯、高高挂起的红色灯笼,烘托出红红火火的节日气氛,年味十足,温情满满,带动市民和游客消费热情高涨,推动消费市场火热升温。

万达火车头步行街、湾里庙步行街等街区餐厅和茶饮店生意红火,用餐高峰又出现了排队等位的盛况。峨嵋小镇、海底捞等品牌餐饮在推出春节“不打烊”的保供服务同时,还抛出节日特色产品以及多种营销活动,满足节日人们消费需求。燕风楼、全聚德等老字号的堂食位几乎天天订满,外卖和预制菜也深受欢迎。

“春节这几天,我们这里晚上都热闹非凡,游客们来这里感受浓浓年味儿,街区连续上榜抖音人气榜和热销榜。”高邑县的凤凰不夜城街区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24日,大年初三当天客流量达到11万人次,单店的最高营业额突破了7万元,销售客单达到4.5万笔,成功实现了“开门红”。

春节期间,市商务局持续发动全市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开展特色鲜明的促消费活动,营造节日浓厚氛围。同时,各县(市、区)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春节促销活动,努力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多元化需求,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石家庄日报记者 焦莉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