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机场年味足 温暖回家路

邯郸机场年味足 温暖回家路
2023-01-25 10: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红彤彤的灯笼、流光溢彩的灯光……1月21日,记者来到邯郸机场,刚进入机场航站楼,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年味。

“我们不仅给机场外部‘穿’上红色新衣,内部也好好地‘打扮’了一下。”在机场工作人员李金伟的介绍下,记者走进值机大厅,两只可爱的兔子摆放在精心布置的大厅中,为所有出行与归来的旅客送上新年祝福,戴着印有兔子图案口罩的工作人员穿梭其中。

“可以帮我们拍张照吗?”一对准备办理值机手续的夫妇叫住机场的工作人员。“今年的机场装扮太漂亮了,要拍个照给我女儿看。”这对夫妇说,他们要到杭州与女儿一起过年,“我们盼着能快点见到她。”

记者随着旅客一起走到值机柜台,只见每个柜台都挂上了“新年快乐”的牌子,台面上摆放着气球做成的吉祥兔子,还贴着“家梦三千载,欢迎您回来”的标语。“这是我们机场的工作人员自己设计的。”李金伟说,“希望每位回家过年的旅客都能感受来自到家乡的温暖。”

“您好,您的行李需要托运,请跟我来。”在登机口,客运服务部值机分部值机员窦鹏正忙着为旅客办理值机。

“春运前,航班是起飞前90分钟开始办理值机手续,春运期间是全天候开放,从早上开始到晚上航班结束,柜台、安检通道一直有工作人员,旅客来了可以随时办理值机,以提升通关效率。”窦鹏说,“如特殊旅客需要保障时,我们也会安排专人全程陪伴登机。”

话音刚落,一位腿脚不方便的旅客前来向窦鹏求助。“小伙子,可以帮一下我吗?我需要办理‘特服’的单子。”窦鹏赶忙找来了轮椅,随后工作人员帮助该旅客取了机票、办理好特殊服务的手续,并陪同旅客登机。“服务真周到!”旅客竖起了大拇指。

大厅的防爆检测处同样繁忙。“除夕之夜要在机场度过了。”防爆检测的工作人员赵祺说,“这几日客流量增大,高峰期通过率能达到每个小时150人,春运期间,值机通道全天开放,我们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

除了细致的服务,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机场的工作人员也做了充足准备。安检站副站长刘洋介绍,春运期间,机场安保等级相应提高。“我们的岗位是旅客飞行前最后一道地面防线。我们要为每位旅客插上‘平安回家的翅膀’。”

在提取行李区,这里排满了等待行李的旅客。刚下飞机的高强眼里闪着泪花,“我一直在曼谷工作,已经三年没回家了。”取过行李的他,步伐加快,“马上就能回到家啦!”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张玮 杨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