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回暖 体验式过大年受热捧

国内旅游回暖 体验式过大年受热捧
2023-01-25 09:01 中国经济网 编辑:芦思雨

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各地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和街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文化和旅游需求大幅增长,文旅市场快速有序复苏。

今年春节假期,以家庭为主要出游群体的亲子游、度假游、体验游热度高涨,各地博物馆、科技馆都从单向参观拓宽为沉浸体验,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假期。在北京,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与中国科技馆联合举办的《遇见未来》主题展向公众开放。展览以“遇见未来”为主题,以科技、文化、艺术、教育融合为策展理念,共有18个展项,将科学家与艺术家对未来世界的科学畅想与价值观念融汇其中。

与科技体验一样,文化非遗活动也在今年春节大受欢迎,各地将非遗活动与沉浸式体验相融合,提高人们对非遗的参与感与认同感。在陕西延安,民间广泛流传的“转九曲”民间活动吸引许多游客,游客们跟着秧歌队伍,扭起了欢快的舞步,同时,还有打腰鼓、陕北说书等精彩的非遗演出,让游客在参与中欢乐过大年。

今日(1月25日)全国各景区景点客流量仍将维持高位,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再次发出提示,各地需多方式、多渠道的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行,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相关阅读